【新聞簡報】武漢肺炎新藥「瑞德西韋」 幕後推手是台灣女科學家

瑞德西韋(Remdesivir)是由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研發,不過卻傳出被中方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註冊這款新藥的治療專利。

(楊台瑩目前擔任吉利德(Gilead)公司執行副總裁)

吉利德開發的瑞德西韋為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帶來一線希望,該公司主導此藥物研發工作的執行副總裁楊台瑩(Taiyin Yang )來自台灣,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系,擁有台大化學博士學位及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

楊台瑩於1993年加入吉利德,並於2015年1月被任命為藥品開發和製造執行副總裁,負責公司所有化合物的研發及產品上市的業務。

報導中指出,吉利德在她的領導下,開發了世界上第一個HIV單藥錠(Single-Tablet. Regimens),並完成超過25種化合物的研發到上市推廣工作,覆蓋面涵蓋全球數百萬人

楊台瑩博士高中時期就讀台灣北一女中,當年曾是北一女樂隊隊長,校友們均感到與有榮焉。

文章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編輯:宇妍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中國確診逾4萬 首都北京宣布封城 武漢疫情「十萬火急、絕地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