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赴關愛之家為愛滋兒打氣

20140801-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參訪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10481766_1658770977680576_5834391512747160187_n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8月1日下午親訪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關心台北市社會局連續打壓關愛之家的事件,並呼籲掌握公權力的社會局與衛生局,能夠以人道關懷,多照顧病痛的弱勢與及不幸兒童。

【關愛之家受干擾 童子賢現身打氣贊助】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2014.08.01 08:45 pm

台北市文山區「關愛之家」近來因民眾檢舉,受到社會局、警察局「關照」。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親自探視關愛之家,他說,政府主管機關應協助NGO(非政府組織)團體健全發展、宣導正確觀念,不應因外界誤會而伸出干擾的手,反而讓社福機構降低效率,無助於解決事情。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主要收容無依愛滋感染者、落難無國籍者及無法回歸母國的移工及其幼年子女,文山關愛之家目前收容47個婦女孩童,10%為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垂直感染孩童,90%則為非法外籍移工及其下一代。

文山關愛之家位於興隆路巷內社區,有獨立出入口,在該區設立10年左右,一直受到鄰居檢舉。今年7月北市府社會局更以民眾檢舉為由,要求當地警政單位隨時檢查關愛之家落難非法外籍移工身分,並發文移民署及收容機關,要求未來不得轉介有安置需求的外籍移工與無國籍者到關愛之家,歧視壓迫意味濃厚。

事件發生後,童子賢親自到關愛之家探視、了解事情原委,並贊助關愛之家2百萬元。童子賢說,早在2006年開始與同事、朋友在關愛之家擔任義工,看到相關報導後,一直想要親自關心這件事情。童子賢昨天到場時,關愛之家的小孩直說認識他,還說常常看見他本人,現場氣氛溫馨。

童子賢說,他一直很佩服關愛之家,認為是有效率的弱勢團體,因此長期關心,他以前曾贊助過經費,但發生事件後感覺很慚愧,因為贊助經費是最簡單而懶惰的社會關懷方法,長年在關愛之家服務的社工、義工更令人佩服。

童子賢說,原本應該要由政府機構主動協助關懷弱勢,但政府主管機關做不到,反而還以公權力壓迫弱勢機構,加上外界因為誤會、錯誤觀念和污名化,帶來不少干擾,使得關愛之家受到歧視,從人道的角度來看,不應該發生這樣的負面壓迫。

童子賢說,希望北市府社會局、衛生局能夠以人道關懷,照顧弱勢與不幸兒童,而不是隨著誤解的民眾起舞,跟著「棒打」弱勢機構,這樣的行為有如中古世紀對待病痛者的迷信與獵巫的落伍觀念,台北市作為人權、人文首都,應該有更適當的進步面貌。

【2014/08/01 聯合報】http://udn.com/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財經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