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愛滋立即行動】「繫上紅絲帶」 拉近距離 – 關愛之家2014世界愛滋日活動

紅絲帶台灣圖

#關懷愛滋立即行動

【世界愛滋病日的由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明文規定每年的12月1日為國際愛滋日,其目的是為了鼓勵全球各國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及方式,來對愛滋政策的發展、愛滋病疫苗的研究、社區愛滋之預防教育、感染者及病患之醫療照顧與支持等,能為愛滋這個現代醫學上尚須克服的疾病可以多盡一份心力。

世界愛滋日從西元1988年的12月1日開始,從此之後在世界各高層的衛生部長也開始表達許多新興的觀念,於社會對愛滋病的存在也有一番不同的接受度,並且互相深入交換許多有關愛滋病,這個世紀最重要之疾病的最新消息。12月1日這一天,是一個愛滋病患以及其身邊的人要團結一致的日子。因為對這些人來說,每一天都是世界愛滋日,而我們也要用關懷的心來關心這一群人以及這個社會,並且讓愛滋病可以不再繼續的在人類之間殘害下去。「關愛之家」作為收容安置中途之家的機構,並提供有關服務的非政府慈善組織,支持及推動世界愛滋病日可謂義不容辭。

今年的「世界愛滋病日」,我們將以「關懷愛滋立即行動」為主題,推廣反標籤訊息,建立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更友善的社會環境,並藉此機會鼓勵高風險社群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