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電子報二十八期】
108.03.10

【新聞剪報】

「改變歧視的法律」-世界零歧視日2019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在今年3月1日世界零歧視日主題是「改變歧視的法律」(ACT TO CHANGE LAWS THAT DISCRIMINATE),希望大家一同關注身邊的愛滋感染者,為他們創造更友善的制度與環境。

more

【關愛消息】

高雄關愛家園:小朕的故事

小朕當時為高雄關愛家園年齡最大的孩子,其餘的孩子皆不到 1 歲,發現其只會模仿新生兒,只能說出簡單的句子甚至破碎的斷句。於 107 年 4 月 24 日至高醫醫生評量後,小朕語言發展非常緩慢,無法達到同年齡生理發展語言標準,最終評估為邊緣性語言及動作發展遲緩,建議針對這部份進行早期療育。

more

【新聞剪報】

治療愛滋曙光 英男骨髓幹細胞移植後未驗出 HIV

這名男子在從擁有罕見抗愛滋病毒的基因突變捐贈者接受骨髓幹細胞移植將近3年,且停止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超過18個月後,高度敏感檢驗仍顯示,不存在他先前曾感染愛滋病毒的痕跡。共同領導治療這名男子醫療團隊的 HIV 生物學家兼教授古普塔(Ravindra Gupta)形容,他的病患「功能性治癒」並「處於緩解期」,但警告「說他已痊癒還太早」。

more

【新聞剪報】

愛滋患者慢性病易上身 調整處方愛自己也顧伴侶

穩定服藥讓愛滋病走向慢性狀態,以 20 歲感染者來說,平均餘命增加 55至60 年,壽命與一般人差不多。然而愛滋感染者比一般人提前 10 年出現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等老年化慢性疾病,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楊家瑞指出,國際趨勢近年來開始檢討愛滋治療處方,已改善成分降低副作用、減少顆粒數,避免與慢性病用藥交互作用。

more

【新聞剪報】

來台血淚史 外籍移工受高額仲介費所苦

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籍移工湧入台北市 NGO 會館參加研討會,分享被高額收取仲介費的切身經驗。各國仲介費亂象同樣都不合理、不透明,且來到台灣才發現,住宿環境髒亂、待遇差,和付出的仲介金額不成比例。

more

【新聞剪報】

2.6 萬愛滋遺孤的菩薩 杜聰

香港出生的杜聰,15歲隨家人移民到舊金山。當時全世界對愛滋病還不了解,也無藥可醫,所有媒體聚焦這被稱為「20世紀黑死病」的愛滋,舊金山整座城市陷入恐慌,連杜聰的中學老師也因為愛滋去世。但他不恐懼,只是想看清它。

more

愛心捐款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基金會網址 基金會粉絲團 讀者意見 服務信箱 取消訂閱
地址: 11054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6號  電話Tel:+886-2-2738-9600  傳真Fax:+886-2-8732-4398
關愛之家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Harmony Hom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