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電子報二十九期】
108.04.10

【關愛消息】

「無國籍孩子何去何從?」小小人球 黑戶寶寶悲歌

外籍移工來台灣工作,背後有萬般無奈,但如果在台灣生育了下一代,又會衍生哪些難題呢?根據官方統計,光是失聯移工、在台灣生下的「無國籍孩子」,已經超過6百人。而立委推估、實際人數恐怕逼近「兩萬」人!

more

【新聞剪報】

無所遁形!《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虐童者、狼師全建檔

近年虐童、狼師事件頻傳,趕在兒童節前夕,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案,未來托嬰中心將強制加裝監視錄影設備、衛福部必須建立兒童死因調查機制;為避免狼師、惡保母危害兒少權益,本次修法也強化不適任人員資訊系統建置,未來兒少機構在聘任人員前必須進行資格審核,並通報主管機關。

more

【新聞剪報】

關愛之家無國界 移工母子暫時避風港

不少女性移工越洋來台工作,因為懷孕怕被解雇,生了孩子乾脆棄嬰,衍生不少問題,台灣就有個協會關愛之家,專門照顧、收容移工孕婦跟非本國籍寶寶,目前協會有140個移工寶寶,其中印尼籍就占了85%。

more

【新聞剪報】

吃了再上 預防愛滋有「吃的保險套」

想要降低愛滋感染風險,現在多了一種「吃的保險套」,也就是暴露前預防性用藥。近年來,疾管署針對高風險族群積極宣導,實施公費試辦計畫,成效顯著,2018年愛滋感染新增感染人數為1993人,比前一年下降約兩成。

more

【新聞剪報】

如同慢性病 台灣94歲愛滋爺爺持續用藥降低病毒

陳老先生(化名)今年高齡94歲,身體還算硬朗,每天規律服用許多藥物,除了降血壓、降血壓藥物,另有一顆抗病毒藥物。他是愛滋爺爺,已服藥12年之久,為全國接受抗愛滋病藥物感染者中年紀最大者。

more

【新聞剪報】

元大幸福日 嗨翻台北兒童新樂園

「元大幸福日」台北場於3月份舉辦,目的是讓北部地區許多小朋友,在寓教於樂活動中提早歡度兒童節;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夥伴台北關愛之家此次也受邀參加,該會創辦人楊婕妤感謝元大集團的付出,除了舉行幸福日,平常在教育、生活等也都持續長期的付出關懷。

more

愛心捐款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基金會網址 基金會粉絲團 讀者意見 服務信箱 取消訂閱
地址: 11054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6號  電話Tel:+886-2-2738-9600  傳真Fax:+886-2-8732-4398
關愛之家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Harmony Hom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