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電子報三十一期】
108.06.10

【新聞剪報】

愛滋防治新頁 ART療法證實能阻HIV傳染

法新社報導,這項研究追蹤歐洲各地近1000對男同性伴侶達8年,受試伴侶裡一人為HIV陽性反應者並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ART),另一人則為HIV陰性反應。這段期間,醫生們未發現任何受測伴侶間相互傳染HIV病

more

【關愛消息】

台灣的康乃馨,移工的台灣 – 關愛媽媽,母親節快樂 記者會

台北車站周邊,已經是移工休假時經常性聚集的區域。關愛之家今日(5月12日)於台北車站台鐵大廳一樓舉辦【台灣的康乃馨,移工的台灣情】活動,並經過活動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呼籲注重移工媽媽及移工寶寶的相關權益,現場致贈移工媽媽母親節康乃馨,同時也呼籲女性移工如遇到懷孕及孩子照顧相關的困難,應勇於求助。

more

【關愛消息】

300移工親子「歌」頌母親節|報導匯集

楊婕妤呼籲移工媽媽們,如有懷孕生產、孩童照護、經濟壓力等困難,務必要尋求政府或關愛之家等民間團體的協助,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more

【關愛消息】

當看見舊金山愛滋歸零運動,台灣能學到什麼?

舊金山愛滋歸零運動運動在這裡提供一個可以參考的經驗,許多感染者的困境並非物理上,而是社會結構所導致的政治性的影響,反思如何進行制度創新與社會結構改變,可以讓更多愛滋相關服務送到所需要的人們面前。

more

【新聞剪報】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未來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

立法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違法散布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且足以對公眾或他人產生損害,罰金上限將從現行新臺幣50萬元調高至300萬元。

more

【新聞剪報】

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規定並未改變

愛滋感染者是不可以也無法捐血的,疾管署每日將新通報感染者資訊傳透過檢驗技術把關,倘檢驗出愛滋病毒之血品將立即銷毀,不會使用。國內所提供之血品均採用最新式篩檢工具核酸擴大檢驗(NAT)方法檢驗,愛滋檢驗陰性的血品,才會供醫療使用。我國自2013年2月起血品全面採用NAT檢驗後,未曾發生因輸血感染愛滋之案例。

more

愛心捐款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基金會網址 基金會粉絲團 讀者意見 服務信箱 取消訂閱
地址: 11054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6號  電話Tel:+886-2-2738-9600  傳真Fax:+886-2-8732-4398
關愛之家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Harmony Hom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