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電子報三十三期】
108.08.10

【新聞剪報】

關愛之家轉型,搶救無數外籍移工寶寶

明明是搶救無數的地方,為何至今依然是「非法」存在?這些年外籍移工口耳相傳裡,有這麼一處位於臺北市的「關愛之家」,因為懷孕害怕被解雇而逃跑的移工媽媽、生下的無國籍孩子都可在此地得到庇護,這裡讓媽媽安心待產、被台灣醫療資源拒絕的孩子也可協助就醫,30多年來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承接起被社會排斥而走投無路的愛滋感染者、外籍移工、難民、無國籍寶寶,然而這裡始終是個「非法機構」,甚至有議員要此地快點熄燈。

more

【新聞剪報】

歧視殺人!懷孕外籍移工被迫逃跑,「黑戶」寶寶悲歌:不能打疫苗染病死,媽媽說想把他埋在清真寺…

他在家裡生的,沒有國籍、沒辦法打疫苗……我們大人會有肺炎鏈球菌,小孩要打3劑,但因為媽媽是失聯移工沒辦法,有天早上起來就說寶寶沒有呼吸了,媽媽把遺體帶來台北,要帶去清真寺埋掉,我說沒那麼簡單──他沒有出生證明也沒有死亡證明,就是一個『透明』的存在……

more

【關愛消息】

肯愛協會*關愛之家 泣兒不捨愛更深-愛要在藝起 暨志願服務者工作坊

對一個父母缺席的孩子來說,我們如何把愛的能量傳遞給他們?肯愛協會長期陪伴弱勢特殊兒童,企盼讓弱勢兒童透過藝文活動,讓身能懷抱安全、健康長大,讓心也能敞開心扉、將愛佇留。

more

【新聞剪報】

不再是瑪麗亞,五力翻轉台灣!

有一股新勢力正席捲全台!在很多住家、工業區、養護機構、菜市場、校園裡,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人數已突破175萬大關,僅次於六都,甚至比全國第一大縣彰化縣,還多出48萬人。這些人就是長期被貼上「貧窮、落後」標籤的移工、新住民及其新二代們。 台灣於1989年10月引進外勞,移工人數已增至近71萬,加上54萬5000人的新住民、50多萬的新二代,總數已達原住民(近57萬人)的三倍,成為僅次於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之後的台灣第四大族群。

more

【新聞剪報】

聯合國呼籲加強投入婦幼愛滋服務,終結愛滋疫情

國際愛滋病學會於本月21日至24日在墨西哥市召開第10屆國際愛滋科學會議(IAS2019),聯合國愛滋規劃署22日於會議發表一份Start Free, Stay Free, AIDS Free report 報告,報告顯示相較聯合國設定的愛滋防治與治療目標,目前針對兒童及未成年人的愛滋防治工作成效正處於明顯落後狀況。

more

【新聞剪報】

移民局局長宣布關於「無國籍」兒童的數據報告

從2007年至2019年5月底,移民局已登錄9,381名未有國籍身份的出生孩童。

more

愛心捐款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基金會網址 基金會粉絲團 讀者意見 服務信箱 取消訂閱
地址: 11054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6號  電話Tel:+886-2-2738-9600  傳真Fax:+886-2-8732-4398
關愛之家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Harmony Hom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