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小組籲HIV篩檢例行化

2013-04-30【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

愛滋病毒

愛滋病毒(HIV) (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預防醫學小組(USPSTF)29日呼籲,所有15至65歲的美國人,無論是否具高風險,都應接受愛滋病毒(HIV)篩檢。這項變革或許有助於減少和HIV篩檢有關的歧視。

具影響力的美國預防醫學小組提出這項新指南,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長期建議一致,亦即所有15至65歲的美國人,無論風險高低,都應接受篩檢。

這個由政府資助、醫生和科學家組成的小組早在2005年就公布指南,建議高風險個人應接受HIV篩檢。

專家表示,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這項變革,可能會促使保險公司依據「可負擔健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提供篩檢給付。根據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法,只要是預防醫學小組建議的預防篩檢,保險公司就必須給付。

美國預防醫學小組同時建議,未滿15歲或65歲以上族群,若感染風險提高也應該接受篩檢;同時,所有孕婦都應該接受篩檢。

美國預防醫學小組成員、史丹佛大學醫學系教授歐文斯(Douglas Owens)表示,在某年齡族群的所有成人接受篩檢,可能有助於減少任何與篩檢有關的歧視,並且能鼓勵民眾接受檢查。

專家根據有關HIV篩檢與治療好處與風險的證據,提出這項建議。最近研究顯示,接受HIV治療,能降低將病毒傳染給未感染者的風險,比例達到96%。

時間:2013/4/30 新聞引據: 中央社

[box type=”info” ]關愛觀點:全面性的自主篩檢有助於及早發現與治療,同時也可減低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繼續傳播HIV病毒。[/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