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關愛】被遺落的天使們

財富種子許願池 創辦人 黃欣茹小姐

相信每個人在出社會後,大多都會有很多以前上學時沒有的感觸,有時覺得工作不順心、有時覺得生活不夠好、有時容易因小事而感到煩躁,人們常常因為一件不順心的事而忘記了自己其實擁有很多。

我曾在大學時期因為課程需要來過關愛之家服務幾次,當時的想法只是單純覺得小朋友很可愛,卻沒有想到背後其實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故事。

在畢業後,我用志工的身分到來,並更深入的認識關愛之家,才發現其實這邊愛滋寶寶已經比較少了,大多數都是移工寶寶。這裡的小朋友比一般孩子需要更多的疼愛及關注,不僅不會怕生,反而每一個都想要你抱抱他、跟他玩。有些小朋友你把他放下來,他就馬上哭,可能是因為他被遺落下來,所以缺乏很多的安全感吧。

我是一個很喜歡小孩子的人,來到這邊最需要做的,真的就只是單純陪他們玩、逗他們開心、有時候換個尿布、餵個牛奶等等,做這些事情我很樂在其中,一點都不會累,也不會覺得小朋友很吵,每次來反而都會想想自己能不能為他們再做得更多一點。

每每看著小朋友笑得開心,我心裡卻有滿滿的不捨,他們沒有自己的家,有些甚至不知道父母在哪,現在許多人都只因為小事情就怨聲連連,這些小朋友擁有的那麼少,卻因為一個抱抱或是你一個微笑,就笑的那麼幸福,相較之下,孩子們是多麼知足。

這裡雖然有固定的一些外籍志工,但是人手還是不足,畢竟有太多小朋友。如果你正處在不滿足不順心的生活裡,歡迎到關愛之家,因為在這裡你看到小朋友們天真的模樣,你會得到很多安慰,甚至能反思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與其無所事事的待在家,何不如來關愛之家做好事,也淨化自己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