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愛家園

高雄關愛家園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附設高雄市私立關愛家園

 

  • 機構設立緣起:

台灣社會、經濟結構快速轉變,兒童和少年接受多元價值的洗禮,並面對新時代環境的各種衝擊,加上多元的家庭組織結構變遷,許多家庭原本的功能銳減,不但無法承擔保護、教養子女之職責,甚至成為侵害子女的源頭。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關愛家園】應運而生,以減輕社會負擔。

  • 機構設立宗旨:

不分年齡、性別、種族、國籍與宗教,提供安置服務、照顧、心理輔導、生活補助,讓收容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與生命的尊嚴。以尊重和關懷延續家庭的溫暖,提供孩子們更適切的專業服務,讓失家的孩子們能揮別陰霾、接納自己並關愛別人。

  • 服務對象:

提供床0至6歲幼兒,一共12個床位。

  • 服務項目:
    1. 生活照護:定期陪同嬰幼兒一般看診、預防接種、特殊醫療、復健、心智發展評估,連結醫療資源,以提供孩童專業治療,例如:物理、職能、語言與遊戲治療等,以促進孩童身心發展,達到發展目標。
    2. 心理及行為輔導: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兒童給予不同生活及心理輔導,以滿足孩童生理/心理需要為首要照護原則。
    3. 健康管理服務:定期陪同兒童一般看診、預防接種、醫療復健、心智發展評估。
    4. 休閒活動:陪伴嬰幼兒外出運動、社區活動、戶外活動以以及辦理自強活動,增加嬰幼兒多元休閒活動。
    5. 親職教育與返家準備:定期訪視關心原生家庭,給予親職觀念輔導,安排會面聯繫感情。
    6. 協助轉介至收出養服務單位:對於失依、棄養以及未婚懷孕所生之子、或受虐及家庭遭變故個案,協助其轉介至收出養服務單位,讓無法返回原生家庭兒童被合適的家庭收養。
    7. 追蹤輔導:結束安置個案,社工定期追蹤關懷,幫助個案社會適應。
    8. 外部資源連結與協助:
      依嬰幼兒個別需求以及家園軟硬體需求連結資源,如申辦身心障礙手冊、重大傷病卡、申請輔具、療育補助、電器設備、日常生活用品、3C產品等。

 

                              

 

 

高雄徵信


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