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AED急救訓練課程

你知道嗎,在關愛之子家園內,不只小朋友有安排課程活動,老師、保姆和工作人員也有上課喔!

相信多數人比較熟悉心肺復甦術(CPR,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它是一台能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然而光是有機器還是不夠的,如何在緊急情況,需要使用並正確操作AED更是重要的一環。

講師說明心臟結構

因此,提供家園內AED設備的新光保全,特地邀請講師到之子家園,幫家園內的保育員、廚師,以及工作人員進行基本的心臟結構、使用CPR以及AED的時間、講解等說明,還有AED的操作訓練。

這台AED機器就放在家園進入門口的左手邊,非常顯眼,彷彿是家園的守護者。此外,所有設備內的耗材會定期更換,確保都在保存期限內。平時日常的一切準備,都是為了預防不時之需,加強照顧功能儼然成為關愛的基本功,緊急危難的應變和救護,更是不可忽略的一環喔。

在之子家園入口左側的AED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