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九彎十八拐的命運中 看到生命力量

在和一位住在關愛的朋友聊天時,聽他講到了他的生命故事,他的故事的那份沉重,是真正的常人難以想像和承受的。有時,生活過得舒適,便會忘記有的人們,連生存都是如此艱鉅。

從小便父母離異,妹妹隨媽媽去了日本,失去聯繫,爸爸再娶的繼母不斷向有工作的他要錢,若不給,就換來打罵。爸爸因身體不好也難以管事,他在受不了的情況下,離開了家裡。在朋友家、中途之家、三溫暖間來來去去,甚至曾成為街友,連父親過世都是透過偶然遇到繼母的姊姊才得知,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後來找到保全的工作,得以安身立命。但命運總是捉弄人,他不慎摔傷了他的髖關節,無法行走且需要人照顧,經由社工轉介來到關愛。

 

 

 

 

 

 

 

 

 

 

 

雖然他的生命故事是如此艱難,但他不甘願帶給別人困擾,受人照顧。他不斷地和老闆聯絡,努力復健,為的就是盡快地回到工作崗位上。他說道:『還好老闆還記得我,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儘管有句話叫人定勝天,但我認為,命運是早就被決定好的事,所以我現在只希望能夠過好自己的生活。』

生活不斷打擊他,讓他失去樂觀的念頭。但即便如此,他也沒有想過放棄,努力地站起來,面對生活。我會難以想像,若那樣的痛苦發生在自己身上,勇氣從何而生?但關愛的朋友們,都是和這樣的生活在對抗著,在這個地方有時能看到的,是生命的力量。

文章作者:2020年關愛之家實習生 林毓齊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