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面對愛滋的100種方法 感染者老化與長照該如何應對?

9月底關愛之家與愛滋感染者促進會、 臺灣感染誌協會共同舉辦 「面對愛滋的100種方法」2020世界愛滋大會臺灣民團分享會,就用藥的改進,感染者汙名與訴訟,感染者照顧及病友老後生活的處遇做討論與分享,目標希望達到「90-90-90」的目標,意旨90%愛滋感染者知曉自己的感染狀況,90%確診感染者取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以及讓90%獲得治療的感染者能抑制病毒。

而關愛之家近年更關心感染者的老後生活,根據臺灣露德協會調查顯示,有68.2%的病友擔心老後無人照顧,再加上疾病本身帶來的影響,退化與老化的速度也比一般人來得快,與身心障礙者類似,約在55歲就會呈顯老年的各種狀況,加上中風與其他感染疾病侵襲的機率也比其他人來得高,因此,關愛之家希望關注愛滋感染者的下半輩子。

在醫療人員與各個民間團體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期待病友的生活都能獲得改善,無論在用藥或是日常生活,扔然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這並不容易,但我們持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