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 我們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順利長大

「醫生說是腦瘤,今天就要緊急開刀,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年幼的Mosa,爸媽都是印尼籍的移工,母親當初發現懷孕了便到關愛之家尋求協助,順利生產,做完月子後便自行帶回扶養。Mosa的父母平時忙於務農,工作的環境又在深山內,媽媽便將小孩交給同為印尼籍來台工作的朋友照顧,一天提供500元台幣的照顧費用。

某天從朋友家接回Mosa,說到小孩今天跌倒受傷,原以為不礙事,但卻發現孩子之前活蹦亂跳的,現在卻無法好好站立行走,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發出簡單的咿啊聲,對母親的叫喚也不太有反應;送去工作場所附近的診所,醫生一時也不能確診,只建議要到大醫院檢查,Mosa的母親便急急忙忙湊了些旅費,搭火車來到台北,出了車站奔上一台計程車,哭哭啼啼地說要來關愛之家。

司機不忍見到母親哭得悲痛,二話不說便載著Mosa母女來到關愛之家,司機跑了趟遠途,堅持不收任何車資,真的非常感謝司機大哥的義舉。

孩子來到關愛之家後便送去大醫院做了詳細檢查,也例行詢問了是不是有照顧不當的狀況,而母親只是不斷地自責,為什麼不能早點發現孩子的狀況;兒科醫師診斷完後便立即安排進到加護病房,經過MRI斷層掃描後,發現孩子的腦部有個腫瘤,壓迫到腦部血管以及神經,當晚就進了手術房。經過6個多小時的奮鬥,孩子暫時活了下來,最近才轉到普通病房安養,漸漸對母親的叫喚聲有反應。

接踵而來的,是龐大的醫療費用,而醫院也相當幫忙,同意讓關愛基金會可以減少部分費用,其餘由醫院向善心人士或贊助者尋求協助。

也因為是新冠肺炎期間,醫院限制人數進出,Mosa的父親也只能透過視訊看著自己的孩子漸漸好轉,由母親24小時獨自照顧孩子;母親Queen透露著思鄉之情,想著等孩子的病情好轉些,便要回去印尼好好安養,離鄉背井遭遇此事,做為人父母的更是傷心欲絕,但再多的自責與無助,我們都希望接住這個弱勢家庭,孩子早日康復,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平安回到家鄉。

捐款連結: 兒童醫療協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