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 關愛之家攜手台灣博報堂「孩有光」數位公益畫展

近年來台灣外籍移工人數迅速攀升,移工人數已超過 70 萬人,而懷孕生下來的孩子,有許多辛苦、不為人知的因素,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關愛之家是目前全台少數收容非本國籍孩童的民營機構,目前服務孩童人數已將近 200 人,提供醫療就診、生活照顧、就學等服務。

台灣法律上對於非本國籍孩童的權益問題仍未解,不論在就醫或就學上,屬於他們的基本權益始終得不到保障,關愛之家也能只是「暫時」的庇護所。

台灣博報堂執行長牟田誠接受媒體採訪 說明支持兒童權益以及舉辦公益畫展的目的

台灣博報堂「發見進行室」為提倡平權未來兒童平權,藉由廣告公司才具有的創作力量,串連起有相同想法的夥伴,與關愛之家攜手策劃數位x藝術的公益畫展。將孩童們的畫作運用全像科技(Holography)製作成大型捐款裝置,加入動態呈現。現場也展出將近100幅關愛之家不分國籍孩童的作品,並邀請新銳攝影師與數位畫家共同參展,通過用愛心和藝術的連結,感受他們筆下無窮的治癒能力,一起用藝術表達生命,治癒彼此的心靈。

全像投影技術的大型互動裝置 其內容畫作均由關愛之家的孩子們親手繪製而成

希望能借由本次活動,讓大家知道被社會的角落裡,非本國籍孩童們需要協助,希望「孩有光」公益畫展能為他們帶來更多機會,並呼籲政府讓所有孩童的基本權利能得到應有的保障,無論種族、國籍、身分,他們都該享有和其他孩子一樣的快樂、溫暖。

關愛之家創辦人與孩子們於展場內一同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