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 捨身服務病友 將信仰化作大愛

關愛之家協會現任的理事長簡惠美修女,關愛之家的同仁們都尊稱她為「簡姐」。時序來到了2003年,因為參加了「愛滋希望工作坊」,就著這個機緣認識了關愛之家的創辦人楊婕妤(楊姐),就此展開了長達20多年的HIV病友服務。

對於簡姐來說,拓展中國的服務會遇到許多狀況:交通不便、物資相對缺乏、不可走漏感染者消息等等,但也因為幾位關愛之家的草創人物的大力相助,在地的服務逐漸建立起來,也培養了好幾位中國的工作夥伴。

而在地的居所跟照護單位也逐步開展,並提供免費的三餐、臨時居所,讓病友可以就近就醫,免去舟車勞頓。簡姐也提到,那些因為輸血賣血的農民,遺留下來的孩子,有些很幸運地送到海外做領養。

支持著簡姐的,不只是信仰,更是20多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與關懷,直到今日,簡姐仍會定期去探望孩子們。可惜新型冠狀肺炎病毒肆虐,探視與拜訪的行程只好暫緩,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去看看那些孩子與工作夥伴,讓服務持續運作下去。

新聞來源:【專訪】關愛之家協會理事長:憶起河南「愛滋村」,村民仍在貧窮與疾病的死亡邊緣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