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 「改運&包中彩券」詐騙手法再翻新 民眾務必小心謹慎

最近有捐款人反應詐騙份子以「關愛基金會」或「關愛之家」進行,建議大家提高警覺,如提及泰國寺廟、改運做善事、彩券偏財運等,恐怕即為詐騙訊息,請小心求證。

 

1. 小心來路不明網路社團。

2. 主動查證詢問公益團體。

3. 避免主動匯款不明帳戶。

 

參考新聞連結:「誆泰國大師點燈求財」攏系假! 改運不成反遭誆數萬元

 

近日詐騙手法再翻新,據日前捐款人來電詢問,有不明人士號稱泰國大師於需要在泰國建宮廟,需先捐款給社福團體累積福報後,宣稱有集資後中樂透,必須經過多次匯款方能領取獎金。

詐騙集團會先提供關愛基金會或其他社福團體捐款資訊,要求被害人先行捐款一至兩次,以博取被害人的同情心,覺得這個單位是真的在做善事。等到捐款完後,索取Line的聯繫方式,以私下募捐幫助疫情嚴重的泰國,為泰國死去的人募集棺材本,諸多手法與話術讓人防不勝防。

關愛基金會在此呼籲,基金會收受捐款或捐物應有其標的,或應照公益勸募條例做責信以及公開資訊。也不會無故以私人名義做募款,請社會大眾還請留意,若有疑慮,可撥打基金會聯繫電話(02-2738-9600)、寄信至官方信箱( twhhf@twhhf.org),或至官方粉絲團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