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U世代 我們都一樣|自畫像運動

 

35年前,愛滋甫盛行之際,醫療技術尚不發達與錯誤觀念的傳播,造成導致愛滋感染者遭受社會的譴責、仇恨與歧視。
在那個同志族群還被嚴重歧視的年代,美國政府也認為愛滋是「同志專屬」,
最終決議放任並無視愛滋病毒的蔓延,許多愛滋感染者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因病發而過世。

當時一位人權活動家Cleve Jones在得知許多舊金山人死於愛滋之後,
號召夥伴將因為愛滋而過世的人名或故事縫製在棉被上-每一塊都代表了死去的愛滋感染者的人生。
並在1987年時於白宮前廣場展出The AIDS Memorial Quilt ,
用帶著不同故事的棉被,向政府、也向世界展示愛滋對人類的破壞性影響力,
呼籲政府應該開始重視愛滋這個疾病,也希望世人不再對愛滋帶有歧視的眼光。

35年後,隨著醫學進步,穩定服藥的愛滋感染者不被死亡所脅迫,
只要達到U=U(Undetectable = Untranssmittable)測不到病毒量,就不具傳染力。
在台灣,甚至已有超過八成的感染者達到U=U ,但只要透露自己的感染身分,在其他人的眼裡,仿佛都只剩「感染者」一個價值。

因此讓i發聲期盼致敬 The AIDS Memorial Quilt 的行動,呼籲民眾對疾病的平權與重視。
希望讓台灣人知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生命道路上的小石頭,
是愛情、家庭、學業、工作、種族、疾病、價值觀,只是有些人的只是病毒。

在U世代,讓我們都一樣,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值得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