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畫展 傳教士畫出母愛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即時報導】

2014.10.07 05:18 pm

 

菲律賓籍傳教士李哈拿9年前來到台灣,前往關愛之家服務,一待就是5年,從照顧孩子、陪伴中途之家的媽媽們,到建置協會英文網站、申請國外活動、設計海報等,李哈拿在關愛之家盡心盡力服務,由於語言文化背景的關係,哈拿也特別能夠關心來自菲律賓、印尼等地的外籍媽媽,幾年後關愛之家大人小孩都和哈拿建立密切關係。

哈拿在關愛之家照顧的第一個女孩,就是媽媽入獄服刑的小女孩,未見過生母,從出生就被安置關愛之家。有天早上哈拿醒來,看到小女孩剛睡醒,並繼續裝睡,看看小女孩會有什麼反應,結果這個兩歲小娃走進她的身邊,親了她一下。這一幕,讓沒有孩子的哈拿深受感動,原來女孩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於是創作了這幅小女孩的作品。

關愛之家畫展即日起展出,至10月19日,地點在文創互動故事咖啡館(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SONY DSC

菲律賓籍傳教士李哈拿畫出在關愛之家所見所聞,右圖為她照顧的第一個小女孩。 圖/關愛之家提供。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生活消費

141008-聯合報-關愛之家畫展 傳教士感受在地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