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和《The Lancet》發表聯合報告:潘基文呼籲加倍投資力爭取在2030年前實現結束愛滋病流行的目標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與英國醫學刊物《The Lancet》雜誌委員會今天(2015.7.3)聯合發表的題為“戰勝愛滋病推進全球衛生”的報告指出,如果全球在對抗愛滋病方面保持目前的進展步伐,到2020年,全球因愛滋病死亡和新發感染人數有可能會重新回升。潘基文秘書長當天在巴貝多首都橋鎮舉行的報告發佈儀式上呼籲全球在今後5年內迅速加大力度,力爭在2030年前實現結束愛滋病疫情流行的目標。

Barbados

Barbados

 秘書長潘基文在加勒比海可持續發展高級別對話上致辭。聯合國圖片/Evan Schneider

潘基文指出,在全球所有各地結束愛滋病的流行對實現人人過著有尊嚴的生活的願景至關重要;愛滋病不僅僅與人類健康有關,其根本是一個人權問題,國際社會應該與社會上存在的各種形式的弊病作鬥爭,包括偏見、不容忍、歧視和暴力行為。
  
潘基文強調,要結束愛滋病流行,必須確保兩性平等,對性和生殖權利予以保護,向青少年提供獲得生活技能的機會,包括向他們提供有關性的教育。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在對抗愛滋病方面加倍投資,在各國政府的領導以及全球和私營合作夥伴方的支援下,在今後5年內加大力度,使世界邁入在2030年實現結束疫情流行的軌道。
  
潘基文當天還在位於橋鎮的西印度群島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與當地青年舉行互動討論會。他在與青年們交談中講話指出,2015年是全球行動年,年輕人在建立人們所期望的世界方面起著關鍵作用。他呼籲年輕一代大膽提出自己所關心的問題,胸懷遠大理想,以熱情和同情之心,為將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助一臂之力。
  
潘基文早些時候在橋鎮出席第36屆加勒比共同體峰會並發表講話指出,希望加勒比各國領導人以最高政治級別積極參與有關發展融資、2015年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制定以及氣候變化的會議討論。潘基文強調,在2015年這一重要的一年中,要實現所制定的目標,必須建立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加強團結。

新聞與圖片來源:聯合國

衍伸閱讀(聯合國最新消息):

AIDS is a ‘human rights issue,’ Ban declares, launching major new UN report in Barbados

New UN study calls for major surge in AIDS treatment to avoid ‘catastrophic’ resurgence of H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