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新聞】蚊蟲叮咬傳愛滋? 中小學生性教育待加強

photo.php

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校邀專家到校演講,宣導愛的行動,從尊重開始。
圖/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提供

愛滋病主要透過血液及體液傳染,但根據台師大這學期抽樣調查8452名中小學生發現,過半學生至今仍誤以為愛滋病可透過蚊蟲叮咬傳染;甚至有3成學生誤認,只要和愛滋病患握手就易傳染,顯見國內學生的性教育及愛滋病防治觀念仍待加強。

教育部昨舉辦健康促進學校成果發表會,台師大在會中發表上述學生調查結果。

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獲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性教育行動研究特優,該校健教老師李昳儂老師指出,在教學現場上,的確發現很多學生至今對愛滋病防治仍無正 確知識,以為握手、擁抱等近距離接觸,就可能感染。但經校方透過闖關遊戲等方式宣導,學生都已能用平常心善待愛滋病患及帶原者。

大理高中另舉辦「跟孩子談情說愛」親職講座,由校長、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長高松景主講,同時舉行焦點團體訪談,了解國中部學生對性教育的需求。

李昳儂說,學生最渴望的性教育知識,是「能不能和一個人交往,卻不要那麼快分手」。顯見在網路交友、速食愛情氾濫的時代,學生對談戀愛很不安、很擔心分手受傷。


新聞及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