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關愛】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圖文/關愛之家志工 蕭育靖

「Just do it」給了我們啟示
「做就對了!」老師的鼓勵與支持
一群剛進入大學的新鮮人,行嗎?「Just do it」給了我們啟示,「做就對了!」老師的鼓勵與支持、讓擔憂變成多餘,好險第一次赴照顧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之旅,半天的活動不僅獲得滿堂彩,更是充滿了笑聲與掌聲,我們通過了考驗,並 且順利與院民建立關係,那時真的好開心,感覺自己真的做到了!一群新鮮人,一起設計活動、帶動跳、有開不完的會、查不完的資料以及學不完的舞,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我們享受其中的滋味並樂在其中。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我從你們那學到很多
為了要帶給院民最好的活動,我們一次一次的努力、修正改進。我們越來越上手,也越來越有自信、一次又一次的聽到好多開心的笑聲,看到好多燦爛的笑容。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從你們那學到很多,謝謝你們,院民們!

頭一次的破冰活動
院民們都冷冷地看著
直到看到他們的笑容
活動才漸入佳境

剛開始進入機構,覺得院民對我們的感覺是冷淡的,頭一次的破冰活動,院民們都冷冷地看著我們,那時真的很難過,很平靜的帶了前半段的活動。接著我們發現其實只要主動去邀請他們,基本上他們都會跟我們一起參加活動,這一點是我們感到欣慰的地方,直到後半段,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因為我終於看到院民的笑容,那時真的很感動。有好的開始,讓我們每次活動都漸入佳境,一次比一次得心應手,臨場反應更是每次活動最多的學習與收穫。

真正感受到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漸漸的,院民的笑容多了,我好高興,真正感受到「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這一句話,每個院民的笑容都是我帶活動的動力!因為在他們的身上看到自己的付出終於有了 回饋;看到那種被需要的感覺,好快樂。覺得自己是不可少的,因為我個人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直到參加了這個志工小隊我學習、我反省、我改變了我對自己的想法。在那裡,我能自在的做自己,當主持人帶活動,不僅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得到想不到的意外改變與收穫,也帶給愛滋病友快樂!

我深深認為他們相信我們
也打開心房接受我 們的陪伴
看到他們的轉變
真的很感動
學期末的闖關活動,那一次有很多院民參加。看到他們每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那是他們最開心的一次,也是讓我最感動的一次,因為我發現他們玩得超high,彼此互動熱絡,跟我們聊天、打鬧,就像朋友一樣。這一次的出隊,對我而言是一大突破,我深深認為他們相信我們,也打開心房接受我 們的陪伴,看到他們的轉變,真的很感動!

從陌生到熟悉可以交談
現在可以像好友一樣隨興聊天
發自內心對彼此的關懷
心中有無限感動
從一開始的陌生不熟悉,漸漸的可以交談,到現在可以像好朋友一樣隨心所欲的聊天,講以前的喜樂傷悲,彼此分享分憂,這真的是一大突破。看到我們的努力終於有收穫,心中有無限感動!      

院民與我們相處的氛圍已截然不同,不再是形式上的招呼,而是發自內心對彼此的關懷,哇~真是超開心的!希望往後我們的關係,能夠像現在這樣一直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