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美大砍愛滋病研究預算 恐造成人命損失

國際愛滋學會(IAS)主席貝克(Linda-Gail Bekker)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

對抗愛滋病毒(HIV)的組織領袖今天呼籲,美國身為全球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研究和治療最大捐贈國,其政府應拒絕總統川普大幅刪減資金的提議。法新社報導,資金只要一短缺,就會損失人命。

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主席貝克(Linda-Gail Bekker)在巴黎參加全球HIV科學會議時表示:「我們今天齊聚一堂的同時,愛滋病毒因應工作上最大且最重要的捐贈國,正威脅要減少對研究和治療計畫的資金。」她說:「大幅刪減研究預算和…HIV資金會是重大災難,我們承受不起這樣的事情發生。」6000多名科學家將在巴黎開會至26日,他們在資金恐乾涸的隱憂下,評估愛滋病醫療科學的進展。

根據位於加州的衛生政策非政府組織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全球來說,政府捐贈給HIV用途的資金去年跌至2010年來最低,從2015年的75億美元降到70億美元。美國多年來一直是全球對抗HIV感染的最大貢獻國,捐款占各國政府的2/3左右。

然而川普5月遞交的預算案,刪減包括愛滋病與HIV感染在內的「數項全球衛生計畫」資金,預期其他捐贈國有能力也有責任提高捐款。貝克呼籲美國「繼續參與」對抗愛滋病的行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7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