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國際扶輪服務人類 大世紀社關懷愛滋 社區服務―關愛之家

大世紀扶輪社年度關懷活動

圖文/台北大世紀扶輪社 創社社長 陳麗華 CP Lisa

四月是扶輪母親與兒童健康月!

4 月 6 日陽光例會愛心活動,我們前往關愛之家文山婦幼中途之家,已邁入 32 年,關愛之家於 2003 年設立登記,致力愛滋感染者照護工作,及落難的外籍移工與無國籍兒童安置!這次參訪讓我們正確瞭解愛滋傳染途徑,需透過血液(注射)及體液(性行為)才會傳染,我們不再因誤解而心生恐懼!

當我們看到這些外籍媽媽,因為在台工作卻因非婚生 ( 與台灣人或其他外籍人士 ) 所生的寶寶沒有國籍、沒有名字的小孩原本是ㄧ般人生活用語在這裡太陽、月亮、星星、春天、夏天、秋天、冬天、蘋果、葡萄、櫻桃…等近 80 位黑寶寶是透明的存在,台灣已實施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然而這群無國籍移工兒童,讓我們看到兒童人權還有偌大的缺口,《國籍法》等相關法令應與時俱進。

愛―不分種族,愛―不分性別,愛―不分殘疾,愛―不貼標籤,只要是生命,都應該包容、尊重及關懷。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超越了愛的侷限,用愛築一道綿延不斷堅硬的長城,給予這些弱勢族群一個棲息地!希望有一天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名字他們都能得到飽滿的色彩而在這世界上!

為扶輪社社友進行關愛之家機構介紹及交流

總監 DG Kevin 鼓勵我們發揮超我服務精神,我們將持續發輝扶輪的第三項服 務「 扶 輪 的 愛 心 the Heart of Rotary」,以社員服務的理想多方面努力種種的作為所居住的社區,提供實質長效的公益貢獻!

感謝大世紀扶輪社社友捐贈關愛之家兒童照顧物資

感恩我的扶輪恩師 DGND Vincent 無私的慷慨解囊,傳承寶貴的經驗!感謝45位全體社員,將例會部份餐費作為愛心捐助滿堂紅和30位社員參與!愛心捐款社友 Cathy、Ryan、Kevin Chang Celine 、Lisa,捐贈物資 Art 及Hinoki 兩位社友拋磚引玉號召24位親友贊助和 Ahsing、Best、David、Hinoki Jason、Rick、Yan Pin 等社友,捐款及物資共計 12 萬元,感謝大世紀的社友們,傾力傾為鼎力協助募集物資,充分發揮民胞物與、濟弱扶傾的大愛精神,扶輪轉動希望讓人深受感動!

文章來源:國際扶輪3480地區

影片來源:大世紀扶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