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卓越新聞獎 聯合報系國防愛滋生系列入圍

聯合報「毒癮悲歌」系列報導,探討台灣愈趨嚴重的毒癮氾濫問題,引起社會與政府關注。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亨/攝影

聯合報「毒癮悲歌」系列報導,探討台灣愈趨嚴重的毒癮氾濫問題,引起社會與政府關注。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亨/攝影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天公布今年卓越新聞獎的入圍名單,聯合報系在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獎項部分,聯合報系入選7件最多,聯合晚報以愛滋與同婚議題,獲得卓越新聞獎兩項入圍,聯合報系是入圍最多的媒體。

卓新基金會今天公布「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簡稱「公庫」)為「2017社會公器獎」得主,以及第十六屆卓越新聞獎十四個獎項的入選名單。

聯合報系共獲得7項入圍,其中即時新聞獎入圍4項,聯合報系占了3項,聯合晚報何定照、周佑政、徐偉真、蘇位榮、賴佩璇、王宏舜、王聖藜以「七個月拭去31年血淚-台灣同婚權立下里程碑全紀錄」,以及何振忠、張宗智、李樹人、何定照代表執行「愛滋歧視在台灣-軍校生阿立的故事」兩項獲得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入圍;另一則作品則是董俞佳、蔡維斌的「揭發黑心環狀疫苗荼毒養豬業」。

另外,卓越新聞獎深度報導獎共有110件報名,入選8件。其中聯合報入圍兩項,分別是劉時均、鄧桂芬、林秀姿、陳柏亨、陳俊智、陳金松、王慧瑛、賴香珊、黃信璁、魏妤庭的毒癮悲歌」系列報導,以及賈寶楠、鄭朝陽、蔡家蓁、連珮宇、呂思逸、魏妤庭、蘇士堯、張心慈「海洋危機」跨國專題系列報導都獲得入圍。

而今年新聞評論獎有32件報名,5件入選,聯合報梁玉芳「走入長夜之前─關於老去與長照」入選;另有經濟日報葉銀華「金融市場治理:保障投資人權益之鑰」入圍。

今年各獎項的的參賽件數共有597件,各獎項競爭激烈。頒獎典禮將於11月29日(周三)下午,除了社會公器獎,各獎項得主於典禮當場才會揭曉。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7/10/27

 

入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