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文華東方慈善晚宴 義賣捐贈關愛之家

華麗威尼斯慈善晚宴2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施峻彥(Michael Ziemer)(左)、東西名人雜誌發行人李冠毅(中)以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慈善大使袁家慶(右)合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傳真 106年12月3日

華麗威尼斯慈善晚宴2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施峻彥(Michael Ziemer)(左)、東西名人雜誌發行人李冠毅(中)以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慈善大使袁家慶(右)合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傳真 106年12月3日

寒冬送暖,華麗威尼斯慈善晚宴昨天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女星蔡依林贊助一場台北演唱會的VIP包廂作為義賣,整場活動共募得新台幣逾411萬元,將捐給台灣關愛之家。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與東西名人雜誌於昨天晚間在酒店大宴會廳共同舉辦「華麗威尼斯慈善晚宴」,邀請國內外近400位賓客參與,包括日本足球金童中田英壽、台灣名模陳思璇、王尹平及時尚名人張瓊玲、孫正華等,希望匯聚名人的力量,發揮愛心。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慈善大使袁家慶在典禮上表示,自己首次拜訪關愛之家時,抱起不到2歲大的嬰兒,想到他們的父母不知道在哪裡,就希望能發起慈善晚宴募款,幫助他們長大。

而他也說明,在台灣關愛之家,有100多名這樣的孩子,而且數目越來越多,這些孩子大多是不同國籍的移工小孩,許多都是剛出生就被丟棄,他們在法律上不被認可、像是透明人、沒有身分、沒有合法居留證、更沒有生存的保障。

台灣文華東方酒店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義賣總共募得411萬976元,所得將捐給台灣關愛之家,盼幫助非本國籍寶寶的台生存以及健康與教育,其中拍賣品項集結各界的愛心,像是女星蔡依林就贊助一場台北演唱會的VIP包廂作為義賣。

國際知名設計師周仰杰(Jimmy Choo)也親自手繪一雙高跟鞋圖作為義賣品,這也是他首次公開自己的設計手稿,另外,他也捐贈私藏的「洛桑龍達金剛上師《黃財神》」限量唐卡版畫,這件作品在全球僅有3幅,其原作於2015年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展出。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也提供住宿券和餐券作為義賣品,包括酒店總經理施峻彥(Michael Ziemer)將特別邀請得標者一同在總統套房共享由酒店主廚團隊4人8手烹調的晚宴、米蘭文華東方酒店3天2夜雙人住宿加泰國航空台北至米蘭雙人來回機票,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旗下各國酒店也共同參與提供義賣品。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施峻彥透過新聞稿表示,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族群是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相當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匯集更多人的資源與力量,幫助在台灣各地的非本國籍寶寶及愛滋感染者,讓他們真切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他也承諾,未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繼續積極參與更多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團體,以回饋社會,為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貢獻一分心力。

台灣關愛之家成立已31年,自1986年起開始在台灣為第一位愛滋病友提供服務,1997年起,除了幫助愛滋感染者外,也積極幫助在地移工,協助移工媽媽走出生活困境,並讓無法取得國籍身分的寶寶在台灣也能獲得生活保障,至今已照顧超過千名愛滋病患者、落難外籍人士及兒童。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