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 萬海慈善基金會捐1200萬元 補助共38個社福團體

萬海航運持續舉辦讓愛閃耀 公益提案補助專案。業者提供

萬海航運持續舉辦讓愛閃耀 公益提案補助專案。業者提供

 

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 107年度讓愛閃耀方案 補助關愛之家 非本國籍兒童醫療照顧專案,讓非本國籍孩童有機會健康平安的長大

萬海(2615)慈善基金會持續推動「讓愛閃耀  公益提案補助專案」,在去年7月收案後,經過9至12月共4個月審核,確認補助共38個社福團體,執行經費並由上年的1000萬元加碼至1200萬元。

萬海慈善主管表示,此審核共邀請10餘位社福領域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組成評審委員會,自去年7月收案後,自9月至12月進行書面審核、實地訪視複審及決審會議,從將近250個申請單位評定最終補助38個社福團體。

萬海慈善主管指出,此次補助的38個社福單位,服務內容包含:老人福利類的老人共餐、老殘安居等;低收入戶福利類的愛滋病患者生活重建、街友送餐、食物銀行等;身障者福利類的照護中高齡智障者及肌肉萎縮症患者、發展遲緩兒劇團等;兒少福利類的偏鄉部落兒少課輔培力、少女展翅自立培力、腦瘤兒童關懷等;婦女福利類的女街友健康檢查;其他藥癮上癮者協助等。

執行長莊斐斐表示,基金會14年來因應社會需求議題,每年發起勸募活動,近年於支持國內社福單位的服務推展時,發現在地服務的中、小型社福單位資源募集不易,更急需外部經費挹注。

莊斐斐表示,因此基金會於2016年首度開辦讓愛閃耀  公益提案補助專案,舉行募款活動及公益演唱會,以1000萬元補助20個社福單位,每單位補助50萬元,去年持續推展,盼幫助更多中、小型社福單位穩定推動服務。(陳慜蔚/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