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巴西愛滋校園劇組拜訪聯合國愛滋署!

“Young Hearts—I Just Want to Love”(Malhação-Seu Lugar no Mundo) 劇照。

先前本會曾摘錄外電報導巴西校園愛滋網路劇《年輕的心~我只是想去愛》(Young Hearts—I Just Want to Love)榮獲 2017 年兒童艾美獎數位類提名。日前劇組前往坎城頒獎典禮途中,拜訪了座落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愛滋規劃署(UNAIDS)總部。

這齣網路劇集衍生自巴西電視史上播映最久的影集《我的世界有你的位置》(Young Hearts—Your Place in the World),講述一名青少年愛滋感染者和女朋友間的校園愛情故事。UNAIDS 自 2015 年起提供劇組專業愛滋知識支援及建議,兩者合力催生出這部高達百萬人次收看的五集迷你劇,高居該電視網路平台原創劇收視排行榜第三名。而製播此系列劇的 Globo 電視台長年以電視劇等節目結合重大社會議題企圖影響巴西社會,其旗下節目觸及超過一百個國家,在巴西當地更有高達 99% 的家庭申裝。

此次拜訪中,UNAIDS 執行長 Michel Sidibé 首先恭賀劇組入圍,表示傳播媒體在消除愛滋汙名及社會排除上能發揮極大作用,而該劇寓教於樂,為青少年提供引人入勝又詳實可靠的愛滋資訊。

《我的世界有你的位置》及衍生劇《年輕的心~我只是想去愛》的劇作家 Emmanuel Jacobina 提及一切的契機源於一場與巴西 UNAIDS 團隊的會談。他在那場會談後深思良久,困惑為何現今避免愛滋感染的措施如此之多,巴西每年卻依然新增成千上萬的感染者。在他眼中,新興的網路劇形式正是擴大觀眾討論關於親密關係、性及愛滋等議題的最佳平台。

UNAIDS 正致力於 2020 年達成確保 90% 青少年具備愛滋防治知識及能力並獲得性健康服務的目標。

 

報導摘錄自:聯合國愛滋規劃署 UNAIDS 2018.04.08

圖片來源:Globo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