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關愛】真誠擁抱傳遞愛 無國界創造「家」的溫暖

◎撰文:Karen

全員出動 從零到有用愛號召

2018 年 4 月 8 日,一群溫暖、熱情、有愛的 8 位年輕人,為了要帶給無國籍寶寶「家」的感覺,從一開始的毫無頭緒,堅持用最簡單、真誠的愛,募集到 65 位志工、120 個餐盒、3 箱礦泉水、5 箱保久乳,以及 2 台遊覽車,載著 35 位孩子們到兒童星樂園,一同擁有美好的一天,我們是——L199。

活潑熱情迎接早晨 為讓孩子滿載而歸

一大早,兩台遊覽車緩緩駛入關愛之家,迫不及待要接所有孩子們出去玩,而 L199 的所有成員們早已到達,緊鑼密鼓的討論著當天的活動流程,哪怕是有一點閃失,我們都要讓每個孩子能夠玩得盡興。永遠都忘不了這天早上,和大家討論著要帶給孩子們怎麼樣的一天,只見每個夥伴臉上表情激動的訴說著:活潑、熱情、溫暖、有愛!看著每個人堅定的眼神,這就是我們要傳遞給世界的愛啊!

帶領孩子歡樂遊園 體貼細心面面俱到

其實不只對於 L199 的我們,甚至是我們招募來的志工中,有很多志工是從來沒有帶孩子的經驗的,在出發的遊覽車上, L199 的夥伴們細心叮嚀著每位志工活動流程、孩子的狀況,甚至是遇到突發狀況時該如何處理,令人驚訝的是,當天所有志工都自動自發的去協助所有活動中需要幫忙的每個細節,更令人感動的是,關愛之家的 7 位移工媽媽也全程陪伴著,就像超人般幫我們處理所有緊急狀況,這樣互相協助的過程,都只是為了讓孩子們玩得開心,也是我們 L199 非常想要看到的美好畫面。

傳遞幸福傳遞愛 擁抱孩子無國界

遊園過程中,看到好多志工們幾乎是整天抱著孩子們東奔西跑,甚至還滿足孩子們各式各樣的需求,有的孩子開心地吃著冰淇淋,也有的孩子興奮的吹著泡泡,甚至有的孩子累了,就直接在志工身上熟睡著,就像一家人一樣的過著一天。

其中也有年紀較大的孩子們,想要在一天內把所有遊樂器材玩完,但已經到了要集合回家的時間,只見志工 Ally 很急著對我說:「可不可以再給我 20 分鐘,讓我帶著這群孩子實踐他們想要玩完所有設施的夢想?」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因為,對我們來說,再也沒有什麼事,比看見孩子們的笑容還要重要了!

延續承諾愛無間斷 27 位課輔志工傳承愛

除了永生難忘的一日遊,L199 也為關愛之家招募到 27 位課輔志工,這些志工都是想要為孩子們帶來更長期的陪伴,未來將在每個月撥出一到兩天的時間,到關愛之家協助孩子們完成課業。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和林執行長對談時說:「從來沒有一個團體真正為關愛之家做過長期經營下去的事情,很希望從你們開始。」這就是 L199 要傳遞給關愛之家的使命!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和關愛之家合作,讓我們的願景傳遞到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