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希望放進奶瓶】孕安520-孕安天使等待-記者會|報導匯集

 

【公共電視台】外籍移工在台產子 非台籍乏妥善醫療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關愛之家孕安520認購奶瓶 守護孩童生存權利

拍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拍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台灣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表示,這次活動主要倡導關懷在台灣的婦女所生下的移工孩子,因為身分問題導致孩子沒有健保,缺乏醫療相關資源的協助,除了在家生產的風險,也可能因為免疫力與疫苗接種的缺乏,失去寶貴的生命,這些都是工作上經常碰到的案例,因此希望能讓移工入境時有正確的教育資訊,全面保障不論本國或外國籍的婦女生產權利。

孕安天使崔佩儀。

崔佩儀受邀擔任關愛之家「孕安520」奶瓶撲滿認捐活動的孕安天使,針對關愛寶寶所需要的醫療照顧費用,她邀請民眾經由孕安520活動,幫助關愛之家籌措非本國籍兒童的醫療與相關照顧經費,提供這些非本國籍兒童必要且足夠的支持,確保孩子們的安全與健康,她還現場馬上認捐3萬元,希望能號召大家一同關心這些孩子的未來。

【聯合新聞】移工寶寶全台估有2萬人 無戶籍健康堪憂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左)、藝人崔佩儀(右)、移工媽媽楊桃媽媽(中)及她的兩個女兒「楊桃」、「櫻桃」,一同出席把希望放進奶瓶記者會,籲民眾用520元認捐一個奶瓶。記者陳婕翎/攝影

楊婕妤表示,目前關愛之家能做的就是鼓勵並陪同移工孕婦產前到移民署自首,擁有臨時身分,才有機會到醫院產檢及生產,孩子也才能取得暫時身分證明。但她也坦言,多數移工生產後,會在台多留一、兩年繼續賺錢,才願帶孩子歸國,而關愛之家的底線是孩子必須在讀國小前走,不然會通報社會局處理;至於棄嬰,3至6個月找不到生母,就會送養。

【TVBS】沒產檢又難產娃只活8小時 失聯移工生育陷困境

「阿布度拉」則是媽媽西蒂在懷孕時沒有產檢,一天深夜感覺小孩快要出生了,緊急到關愛之家求助,但孩子狀況仍不好,不僅早產且胎位不正,多重器官發育不全,出生就要用呼吸器維生。楊婕妤說,阿布度拉用呼吸器維生了幾小時後,狀況仍未見好轉,西蒂只好含淚放棄治療,阿布度拉的生命只活了8小時。

【自由時報】崔佩儀做公益不手軟 海派出手全場讚嘆

崔佩儀擔任關愛之家「孕安520」奶瓶撲滿認捐活動的孕安天使,針對關愛寶寶所需要的醫療照顧費用,邀請民眾經由孕安520活動,幫助關愛之家籌措非本國籍兒童的醫療與相關照顧經費,提供這些非本國籍兒童必要且足夠的支持,確保孩子們的安全與健康,她現場馬上認捐3萬元,海派做公益讓全場大讚。

【大紀元】關愛之家攜手扶輪 共同進行「孕安520」奶瓶天使計劃

此次「孕安520」的孕安天使藝人崔佩儀表示,台灣是最有愛有人情味的地方,因為我們從小就是在一個有愛的家庭長大的,這些黑戶寶寶因為沒有健保,加上需要醫療、教育及生活種種的開銷,透過各界認捐孕安奶瓶撲滿的活動,以520元認捐奶瓶,在存滿5,200元的奶瓶撲滿之後再回捐給關家之家,真正幫助弱勢族群,會需要大家一起將愛散播出去。

【人間衛視】無國籍寶寶悲歌,龐大醫療費成生命阻礙

公益大使鄭書瑄義不容辭籌拍【你一半我一半 關愛不間斷】的募心影片,希望號召更多朋友加入愛心接力。鄭書瑄表示,親身接觸這些非本國籍孩子以後發現,他們就像未琢磨的寶石渴求愛與關懷,我們這些大人應該以行動協助他們走出自己的未來,支持關愛之家孕安520活動,把自己的愛分享出去。

【八大電視】沒健保未產檢  移工寶寶健康堪憂

「新竹」是非本國籍小孩,出生後發現有「足內翻」,對於他未來的生存是一大挑戰,若未妥善治療恐不良於行,媽媽輾轉求助關愛之家。醫生囑咐新竹媽媽及關愛之家的工作同仁,新竹必須使長期包裹石膏進行雙腳的矯正。幾個月後,醫生發現新竹的矯正進度緩慢,評估後建議進行手術。

楊婕妤表示,希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協助新竹在台灣完成矯正,否則新竹目前的狀況跟著媽媽回家,恐無法持續穩定接受矯正,新竹未來的人生會更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