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元大幸福日 嗨翻台北兒童新樂園

歡樂的兒童節即將到來,為了讓今年的兒童節更有「幸福感」,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23日舉辦北區「元大幸福日」,邀請245位來自雙北、桃園、新竹及宜蘭地區資源缺乏需要關懷的國小學童們,一起與元大志工提前歡慶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這次活動中,獲得元大獎助學金培育的12位「元大寶寶」主動加入志工行列,讓愛心正能量擴大延續。

「歡迎光臨兒童新樂園」早上九點台北兒童新樂園園區正準備營業,受邀的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同下入園體驗轉轉咖啡杯、水果摩天輪等遊樂設施,因為這一天「他們已經盼了好久」。

「元大幸福日」邀請的社福團體中,多數孩子來自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其中新北市平溪國小,全校33位學童中,有六成七來自經濟弱勢家庭;而位在宜蘭偏遠山區的東澳國小,資源也相對弱勢,該校著名的事蹟,是校內「射箭隊」為了赴美比賽,家長和學童們曾合力製作飛魚辣椒籌措旅費;對這些孩子們來說,能有機會搭車到台北兒童新樂園玩,簡直是美夢成真。

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夥伴台北關愛之家此次也受邀參加,該會創辦人楊婕妤感謝元大集團的付出,除了舉行幸福日,平常在教育、生活等也都持續長期的付出關懷。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在現場也祝小朋友們開心,希望孩子們記住幸福,也期許大家長大後能把這份幸福分享給更多人,另外也表示「元大幸福日」邁入第8個年頭,受惠學童越來越多,從2012年開辦至今,已陪伴全台超過4千位偏鄉及弱勢學童感受專屬幸福,8年來超過千位志工熱情投入參與,志工結構也越發多元,除了有退休但仍持續發揮大愛精神的前元大員工,熱情滿滿的在職同仁外,今年還有曾受「元大輔大夢想起飛計畫」或「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培育的12位「元大寶寶」們一起參與,可說是集團內、外部的老、中、青三代志工共聚一堂。

「元大幸福日」透過志工最直接的陪伴,希望讓學童感受社會溫暖,同時以「寓教於樂」的輕鬆學習教育,拓展學童視野。活動接近尾聲時,孩子們從陪著自己整天、宛如手足般的志工大哥哥、姐姐們手中接下專屬自己的「幸福大禮包」,志工們也把握住每一個陪伴時刻、相互擁抱、留影,為彼此留下深刻的幸福回憶。

新聞來源:2019.3.25 中國時報

圖片來源:元大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