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海巡署小尖兵體驗營 邀23名弱勢童同樂

小小海巡體驗營自8月登場,海巡署開放5至8歲幼童參加,150個名額,吸引高達1萬2306人報名,活動迴響熱烈。為照顧弱勢、響應公益,海巡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小小海巡體驗營場場爆滿,今天特別加開一場公益場次,邀請台北市私立義光育幼院及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共23名院童參與,和海巡署部分同仁適齡子女同樂。

海巡署指出,希望透過體驗營的各項闖關活動和團隊合作,讓弱勢院童對海巡工作能有初步了解,同時也感受到政府的關懷;並讓同仁子女提早對社會弱勢有更多了解、互動及交流,同仁也能在專業領域及公務外,實際參與社會公益。

「關愛之家」帶隊老師也特別感謝海巡署的安排,並表示能讓院生參與此活動,不僅認知海巡工作辛勞,也了解海洋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海巡署同仁認為,這次活動讓子女了解父母的平時工作內容,且可透過實際操演,學習到自我防衛、防溺救生及環境保育概念。

海巡署長陳國恩表示,每名院生都是潛力種子,只是需要社會更多關懷與重視,而社福團體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公務機關是盡其所能主動將觸角延伸,成為指引他們方向的一輪明月,給予援助及擔起支持社會公益義務。

小小海巡體驗營自7日迄今,共舉辦6場次,內容設計各式關卡的情境編排,包括「海巡童話屋」、「小小特勤先修班」、「海巡小偵探」、「海巡保育小先鋒」及「海巡小英雄」等,並特別訂製迷你版海巡安檢勤務服,讓參加活動的孩童都化身為小小海巡。

 

資訊來源:中央通訊社108.08.21八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