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剪報】萬芳陶晶瑩等眾多歌手連2天獻唱

郭蘅祈(郭子)為關懷愛滋議題所發起的「第2屆愛之日常音樂節」起跑,今(6)日售票記者會邀開唱歌手代表萬芳、江美琪、李英宏等在百忙中特別出席,陶晶瑩(陶子)也專程搭機回臺參加,現場眾人開心得知中午開賣的門票第1場在10分鐘內售罄、第2場也賣出9成,讓售票記者會直接變慶功。

聊起活動公益單曲《現在開始做朋友》錄唱趣事,陶晶瑩分享自己難得在錄音室有「三娘教子」的感覺,她笑說:「因為我最後一個進去唱,結果黃韻玲、馬毓芬、郭子剛好沒事都站在後面聽我唱,害我壓力很大!」她一度脫口說沒辦法控制「音道」後才發現應該說「聲道」,話一出笑翻全場。

郭子也表示,《現在開始做朋友》是28年前寫給偶像歌手米志宏的歌曲《現在開始》,舊瓶裝新酒,他表示寫這首歌的初衷就是希望做朋友不要有歧見,也是還原28年前寫這首歌的意義;而萬芳是唯一兩屆都出席的歌手,郭子說:「她的歌聲跟講話聲音有魔力、渲染力超強!這次特別再找她來也馬上答應,義氣相挺!」

「愛之日常音樂節」去年第1屆由郭蘅祈發起,今年延續這份愛的力量,11月30日、12月1日於臺北華山LEGACY舉辦音樂會,2天共10組歌手連番上陣,11月30日由徐佳瑩、魏如萱、楊乃文、萬芳、李英宏「四后一王」打頭陣,12月1日當天則請來好久沒開唱的李壽全老師、陶晶瑩、彭佳慧、伍思凱、江美琪透過歌聲與大家「現在開始做朋友」。

 

資訊來源:青年日報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