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今年世界愛滋日的主題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

世界愛滋日的紀念活動於每年12月1日舉行,今年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希望喚醒大家理解愛滋社群在愛滋防治中的重要性,特別是社群在跨國、國家和在地三種層面中一直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愛滋社群對愛滋防治的貢獻可以展現在許多不同地方。社群的帶領與議題的倡導能夠確保與人性緊密結合,並且一直持續下去;以人為尊且不遺落任何一人。這裡的社群包含同儕教育者、感染者或受愛滋影響人群的整個網絡,例如男同志或男男間性行為者,藥物使用者及性工作者,女性及年輕人,諮商師,社區健康工作者,到宅服務員,公民團體,和基層人權倡議者。

鑑於用於愛滋防治的經費逐漸減少以及公民團體空間日益緊縮,今年世界愛滋日希望著重長久以來社群在扮演倡議、提供服務,以及提供緊急援助的角色。我們迫切地需要更強大的社群動員,以克服在提供愛滋相關服務時的障礙,包含取得服務的限制和漠視社群的需求與意見。我們需要社群,其作為堅實的倡議功能將比以往更渴切,以確保愛滋防治仍然是政治上的重要課題、人權仍能受到重視與尊重,以及決策者能夠落實這些承諾並為之負責。


文章出處:UNA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