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關愛之家參加衛福部疾管署舉辦的「攜手關懷 愛滋防治」記者會

每年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關愛之家參加衛福部疾管署舉辦的「攜手關懷 愛滋防治」記者會,今年主軸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多日陰雨綿綿,但今天在故宮博物院活動現場陽光普照,像是預言三零願景-零感染、零死忙、零歧視,在不久將來會實現。此外,截至今年11月26日,本國籍愛滋感染人數比起去年同期降低11%,且新增感染人數已連續兩年下降,為2010年以來同期最低數。

最具知性美的藝人陶晶瑩在活動會場讚稱:台灣是個非常棒的地方,能夠在公開場合健康地談論性這個話題。更提到「我們不但是要Safe sex,更是要Safe life。全台有12家醫院合作推行『一站式愛滋匿名快速篩檢服務』,從篩檢到確診不到1小時即可完成,比我辦很多事的手續還要快。」

2019世界愛滋病日活動大使陶晶瑩
關愛之家服務愛滋感染者,進行校園愛滋宣導工作多年,透過服務讓所有感染者受到充分照顧;透過宣導,呼籲安全性行為,愛滋防治與建立正確的愛滋病觀念,除去對愛滋的汙名化和歧視。

疾管署世界愛滋病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