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平安返家的小牛和母親問候

從學會呼吸到平安返家的小牛

「小牛」是2017年在家出生的早產兒,隨著身為移工的母親四處漂泊。由於早產,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一個多月大後媽媽來到關愛之家求助,立刻將小牛送到兒童加護病房,近兩個月才出院。然而出院後仍靠氧氣機、血氧監測儀和抽痰機等醫療設備輔助維生。小牛在關愛之家的照顧下,加上堅強的求生意志,不但漸漸學會自己呼吸,更脫離醫療設備的協助。

(2017年小牛被送往醫院的途中)

在身體狀況趨於穩定後,小牛隨著母親在2018年12月初共同返回印尼。關愛之家在上個月底收到小牛媽媽寄來一張用印尼文寫的卡片,也附上小牛長大後近期所拍的照片。

(左)長大後的小牛(右)小牛和弟弟

小牛媽媽的問候

「謝謝關愛之家,在小牛寶貝生病最嚴重的時候,願意帶我的孩子去看醫生,還幫忙付很多的醫院費用。出院後還教導我怎麼照顧身體很虛弱的小牛,教我如何抽痰、拍背、餵小朋友喝捏捏…因為有你們的幫忙,我才可以帶著健康的小牛一起回到印尼。謝謝大家,我才沒有失去小牛,在印尼小牛的弟弟也出生了!現在我們一家人很快樂、開心!謝謝台灣、謝謝關愛之家!」

(來自小牛媽媽的卡片)

收到如此暖心的問候語,實屬對關愛之家全體同仁,給予最鼓舞的新年祝福,開啟美好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