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戶外活動 學習與自然相處

趁著年底前進行大掃除,需要整理清潔服務單位內部空間。老師和保姆藉由大掃除的周末,帶著關愛寶寶們,前往宜蘭郊外進行2天1夜的郊外活動。同時透過這次的戶外活動,讓孩子們接觸大自然,打開五感的體驗。

   

關愛的孩子和梅花鹿第一次接觸,可說是又驚又喜。許多小朋友們餵食飼料,想要靠近餵牠們,卻又擔心被鹿的嘴巴咬到。跑來跑去加上驚聲尖叫(笑)。我們也到沙灘邊,小朋友們盡情地玩起堆沙堡、挖沙溝。在服務單位和附近公園,都沒有機會看見的梅花鹿,聽見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住在夢幻迪士尼的房間一晚,帶給孩子們多元化的生命體會。

    

第二天到幾米公園,孩子們看到各式各樣的裝飾、幾米畫作中的人物,活生生地出現在小朋友面前。年紀小的孩子或許不認識幾米,但是看到許多有序的場景,大行李箱、貓頭鷹、長頸鹿、草綠色兔子等,仍然玩地不亦樂乎,紛紛要求要拍照留念。

   

透過戶外活動洗禮,帶領關愛寶貝們進行多元生活體驗,一方面親近大自然,給孩子機會教育。二方面藉由外出小旅遊,拓展孩子們視野,瞭解世界上有更豐富、更不同的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