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首位陽性HIV機師,成功打破愛滋汙名

原文作者:Steven Brocklehurst (BBC Scotland News)

這位31歲,來自英國的James Bushe,原本打算保持匿名,並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以「機師安東尼」的筆名來發表他成為機師的抗戰過程。但他決定要公開挑戰長年對愛滋感染者汙名的情況。

由於機師需要醫療證明,才能獲得商業航班機師執照。而當時歐洲航空安全局規定,若已成為機師者,爾後感染愛滋病,是可以繼續飛行。然而,受訓前的醫療檢測結果,若呈現HIV陽性則無法受訓,自然不能成為機師。

James表示這不僅僅關乎其個人,關乎任何想成為機師的愛滋感染者,更關乎任何一個行業中的感染者。「我想告訴他們如果你正遭遇歧視,那麼就去勇於挑戰他,你是可以戰勝這些歧視的。」

 

參考出處:BBC News: HIV positive pilot goes public in bid to tackle sti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