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一窺關愛寶寶於之子家園的生活側寫

非常感謝您長期以來支持關愛之家的服務,自去年中起,不斷地處理場地簽約和整體設計規劃,接著緊鑼密鼓地建置裝修。而且也和政府單位來回檢查,一關一關地通過,終於在今年2月底通過並拿到立案證書。

關愛寶寶們在南港的之子家園,主要為失依兒童,對這些孩子們來說,之子家園如同他們每天生活的避風港,24小時接受關愛的照顧。讓我們從食、衣、住、行、育樂幾個面向,從中一窺關愛寶寶的生活側寫吧。

 

【食在安心】

待在之子家園接受照顧服務的關愛寶寶,每天都有專業的大廚師,針對孩子們比較喜歡的口味進行變化,包含正餐的玉子燒、棒棒雞腿、炒青菜、牛肉咖哩、紅蘿蔔湯,還有雞胸肉煮粥等,下午點心有時提供水果、鹹食餅乾、紅豆、綠豆湯各種變化,孩子們餐點的選擇彷彿比自助餐Buffet還多呢。而關愛寶寶們很捧場,胃口好時會很快地吃個精光喔。

此外,每餐的料理都會有一小盒冷藏在冰箱中,保留3天,作為若不幸臨時發生吃壞肚子時,能夠有Sample可追朔。當然,我們都不希望有這天的到來。

 

【衣定乾淨】

面對日日會追趕跑跳蹦,精力充沛的關愛寶寶,之子家園的洗衣機可是日夜待命地需要清洗,確保衣物的整潔,給予孩子我們的寶寶小澡堂跟洗手間都是男生、女生分開來使用。天天幫忙更換衣物,確保一天活動下來,大汗淋漓的寶貝們,晚上睡覺之前,各個都仍香噴噴且舒舒服服進入夢鄉喔。

關愛寶寶會自己學摺棉被

【住的安全】

之子家園內環境整潔明亮,全場域為無障礙空間,門口開關處加裝透明塑膠片,預防關愛寶寶夾到手。更厲害的是,環境內部裝有殺菌用紫外線燈,當關愛寶寶在教室上課時,寢室即能在無人情況下,進行紫外線燈消毒。而後方的逃生門一旦開啟,則會發生極大鈴響;而前門的開啟,按鈕設置在關愛孩子們碰觸不到之處,確保出入安全。

 

【寓教於樂的活動】

除了每天安排日常教室內的學習課程以外,我們也引進外部專業師資,包含帶動跳的團康老師,給予孩子不同的刺激和訓練。在陽光普照時,也會帶領小朋友們到附近的公園或空曠場地曬曬太陽,熟悉周遭環境。未來也期待有更穩定與長期的師資合作,給予關愛寶寶更加多元化的教育。

                                                   (左圖)拔河遊戲                                               (右圖)跳格子活動

到戶外曬曬太陽的關愛寶寶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