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移工懷孕遭不當對待 行政院長表示將提出具體解決方法

根據調查顯示,自96年至109年為止,非本國籍曾經失聯的兒少有933位,其中約有240名仍在協尋中,非本國籍兒少以及新移民勞工的處境仍然相當艱困,尤其是女性移工懷孕之後,常會遇到雇主提出解約、強制遣返母國,接連而來仲介更要求支付違約金,無疑是多重傷害。

移工待遇在台灣仍有許多進步空間,根據中央社報導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此議題回應,移工照顧是人權議題,要就既有事實及人權考量做處理。根據勞動部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台灣約有70多萬名外籍移工在台從事各種行業,包含酪農、營造、農作、社福等三高(高風險、高職災、高違規)產業,當初引進外籍移工,做為補充性勞動力人口,如今卻成為台灣基礎勞動力不可或缺的來源。

關愛之家長期提供移工媽媽的懷孕生產以及醫療協助,只要主動求助,我們就會盡可能地提供幫助,而新移民二代寶寶也是我們關注及關懷的,也許有一天,他們有機會回去家鄉,但對於落難的外籍人士,或是非本國籍兒童,我們希望能提供良好的照顧環境,本著人權的理念,我們會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試圖接住每個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