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 三立新聞主播擔任一日志工 陪讀玩耍好窩心

靈活的大眼睛,熱情充滿活力,急著在教室內翻玩最喜歡的玩具跟繪本,是關愛之家座落於南港的「關愛之子家園」平日景象。這裡的孩子由於各種原因無法取得身分,因此沒有健保,更錯失了學習與教育的黃金時期。

家園內多數為移工的孩子,因為移工媽媽懷孕待產,加上工作環境無法照顧孩子,導致仲介不願給予繼續工作的機會,被迫失去工作。大家都稱楊姊的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妤女士,常常說:「縱然父母有什麼過錯,也不該懲罰孩子,我們很單純從兒童人權角度出發,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台灣健康平安長大。」
前些日子來了一群熱情的志工,由三立新聞台的知名主播張齡予、高毓璘帶著同仁一起來到關「關愛之子家園」,帶著孩子一起玩遊戲、讀繪本。關愛之家也分享最近在YouTube熱映的公益微電影《透明的孩子》,講述這群因為沒有身份跟國籍的孩子,就像「透明人」一樣不被看見。然而在台灣,卻是鮮少被討論的議題。看到感動處,張齡予不禁流下眼淚,直說這些孩子好可憐、很辛苦,沒有父母的陪伴。
兩位主播隨著關愛之家同仁帶導覽、參訪,認識機構的環境與目前營運狀況,同時理解關愛之家投入非常多時間與心力,讓孩子獲得妥善的照顧。而張齡予和高毓璘藉此機會,呼籲社會大眾同理、關心非本國籍兒童的艱難處境及照顧需求。更邀請大家能定期小額捐助,幫助在台灣出生的黑戶寶寶,有平安長大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