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懷孕移工媽媽處境艱難 NGO推援助計劃:給他們家的希望

由《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於7月20日發起募資計畫,希望幫助懷孕或待產的移工婦女;目前在台灣,有將近70萬名移工,當中許多擔任社福移工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工作中斷,其中原因之一便是懷孕,有可能無法轉換雇主,或是被提前解聘,各種不友善的方式讓移工婦女無法兼顧照顧孩子跟工作,把孩子帶在身邊也是不得已的作法。

大部分來台工作的移工,多少都擔負了家鄉母國家人的期待與經濟負擔,若缺乏工作轉換保障,甚至最基礎的勞動權益都無法滿足時,各種經濟壓力便隨之而來,關愛之家長期提供協助,而這個社會上也有其他友好組織正在努力,都希望能夠提供移工婦女有個緊急安置或醫療與生活的協助。提供台灣龐大的基礎勞動力來源,我們應該可以提供一些保障與照顧,面對出門在外異鄉的各種困境,給予適當的幫助。

新聞來源:懷孕移工媽媽處境艱難 NGO推援助計劃:給他們家的希望 四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