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於2021年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下載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起起落落,若需要搭飛機出國洽公或出差,防疫工作更是不可輕忽,除了14天於防疫旅館隔離的必要措施之外,施打疫苗也是很重要的,歐盟執委會目前便提出了相關規定,於2021年12月21日宣布我國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為世界性標準之一,國際成員國多且最早用於國際旅行,若要加入進入歐盟等國家,推薦大家可以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讓出國更順利。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項數位證明的內容屬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定義的敏感性資料,身分確認的方式相對繁瑣。本數位證明提供所有於國內接種疫苗或進行PCR檢驗者自行下載,初期限持有有效護照者,申請方式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於2021年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

新聞來源: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於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