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Vogue風格野餐日 X「為i篩檢」舉辦免費愛滋篩檢 邀大家一起為愛匿篩

愛滋病(AIDS,免疫缺乏症候群)是感染愛滋病毒(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所造成的疾病,而HIV的感染途徑,不分性別、年齡、性傾向、性生活方式,主要都是藉由血液和體液交換所導致。無論你是保持單一性伴侶,還是有不同的約會對象,衛福部疾管署建議:「只要曾經擁有過性行為,每個人至少都需要接受一次愛滋篩檢。」與其惶恐不安,不如主動篩檢、提早心安,保護自己也能守護對自己重要的人。

「U=U」即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檢測不到就不會傳染!

在早期醫療知識和技術還不發達的年代,提到愛滋就聯想到讓人聞風喪膽的絕症。但2023年的今天,你對愛滋的印象還停留在黑死病嗎?快拋開無謂的歧視與汙名化吧!其實,HIV感染早就已經不是絕症,就像慢性病一樣,一天一顆藥就能降低病毒量、有效控制病毒,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發病」,並且壽命也和感染前沒有差別。此外,當病毒數降到「測不到」就能達到所謂的U=U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測不到,傳不了),即便無套性行為也不會傳染給他人,而台灣已經有8成感染者達到U=U了!

想要真正掌握自己的健康,就主動利用愛滋檢測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吧!愛滋篩檢可以在HIV感染者尚未發病前就檢測出病毒,透過篩檢就能降低感染他人或發展成疾病的風險。而在台灣,愛滋篩檢主要以唾液或血液為主,不僅完全免費且準確率高,更採用匿名的方式保護大家的隱私。如果曾經有過性行為,會建議至少需要篩檢一次;若持續有無套性行為,則會建議每年至少篩檢一次較理想。

全台最盛大戶外活動-風格野餐日守護你的健康!和我們一起主動篩檢,提早心安、及早治療

全台最時尚、最盛大的戶外活動-Vogue風格野餐日,4月29日在台北大直美堤河濱公園盛大舉辦,不僅吸引上萬人身穿各式時髦「花」樣服飾一起來共襄盛舉,更首度攜手公益團體「為i篩檢」,在活動現場推廣專業的愛滋防治知識,邀請大家一起免費匿名篩檢。活動現場不僅新生代女星何美熱力相挺,牙醫師炫晨、網紅Ferry也一起到攤位共襄盛舉。

 

原文連結:「檢測不到病毒,就沒傳染力!」Vogue風格野餐日 X「為i篩檢」舉辦免費愛滋篩檢,邀大家一起為愛匿篩 | Vogu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