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關愛寶寶在高雄 終於有個家

  2017年1月的某天早晨,關愛之家的LINE群組發出訊息聲響,接著所有的工作人員興奮的鼓掌與尖叫。歷時5年,兒少機構立案申請終於獲准通過,一個對於關愛之家來說新的里程碑自此展開。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與所有的工作夥伴都深信,民間團體的存在就是彌補政府援助所不能及的地方,每一條生命都同等珍貴,並且應被保護,不因父母的身分有所差別。近年來看著電視上層出不窮的孩童虐待、疏忽、丟棄事件,我們更堅持我們的初衷:「寧可孩子被送到關愛,也不要讓他們被丟棄在垃圾桶中」。

 

  2005年開始,高雄關愛之家婦幼部開始服務有困難的婦女與兒童,由天主教中華道明會提供三民區的一個教堂做為照顧場所。道明中學董事長李漢民神父表示:「每個人都是神的子女,同時被神所眷顧,教會與機構同樣的服侍,不分疾病與國籍,讓受照顧的孩子都被愛所包圍。」現任民政局張乃千局長在擔任社會局長期間,感受到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32年為社會弱勢的奉獻精神,這次特別募集善款為關愛家園的孩子盡一份心力。


  高雄市吳益政議員、高雄市社會局李慧玲專委受邀出席記者會。關愛家園在申請立案的過程中,主管單位皆提供充足的資源與建議。李慧珍專委在事後受訪中表示:「所有的兒少安置機構都是社會局最重要的夥伴,謝謝關愛家園投入嬰幼兒的安置照顧服務,讓這些家庭遭逢變故、貧困失依的孩子們可以獲得專業照顧與溫暖陪伴。關愛家園是高雄市第十五間兒少安置機構,更是全高雄市僅有的三間收容0-2歲嬰幼兒的機構之一,更樂見關愛家園願意收容安置非本國籍孩童。」

  關愛之家全台照顧場所共服務近160名兒童及青少年,目前高雄關愛家園有12個安置床位提供服務,尚無法完全服務到關愛之家現有照顧的孩童及地方政府安置的需求。創辦人楊婕妤表示:「關愛之家現有的中途之家中,高雄關愛家園是第一個經地方政府輔導轉型成為立案的兒少機構,成功的第一步已經踏出,相信目前在其他地區關愛基金會的中途之家,也能尋找到合適的場地申請立案。」

  關愛家園非常歡迎社會大眾來關懷、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同時也邀請您成為定期的愛心天使,關懷專線:07-390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