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2018 閉幕式:讓我們 2020 年舊金山再會

美國加州眾議員 Barbara Lee 受邀為 AIDS 2018 國際愛滋會議致詞過去她和許多人對抗妖魔化次等化各種種族、性別性傾向、國籍或族群的政治語言與政策因為身邊的兄弟姊妹受到歧視與不公正之對待,沒有人會願意保持沉默。即便目前污名、歧視與各種不平等讓所有人停滯不前有人獲得最好的治療,有些人無法獲得服務——當治療與服務的取得是根據你的銀行帳號或是居住區域的郵遞區號而有所差別,這是不公平的,而她將致力於解決這一切。她勉勵列席者捲動所有人來到對話桌前,讓各種聲音都能夠被聽到。

Barbara Lee 眾議員勉勵列席者捲動所有人來到對話桌前,讓各種聲音都能夠被聽到。

Barbara Lee 接著提出,美國當地有許多夥伴擔心美國日趨嚴格的旅遊禁令將限制各國穆斯林、性工作者與藥癮者進入美國境內,這些關鍵族群將無法參加 AIDS 2020 國際愛滋會議,儘管這些人正最需要提供她/他們知識夥伴連結與支持的群體Lee 議員表示將會盡全力對抗美國現行的政策與決定,因為國際愛滋會議是一個夥伴間建立對話、相互支持與共同對抗愛滋的機會她過去參加過許多次世界愛滋會議,從所有專業人士、倡議者與政策制定者身上學到很多,並持續地將這些知識與行動帶入國會,以國家的層次對抗愛滋疫情。

她歡迎大家來訪由舊金山與奧克蘭聯合灣區共同舉辦的 AIDS 2020 國際愛滋會議。舊金山與奧克蘭如同「雙城記」,彼此鄰近但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她說我們不能只看見美好的一面,即便美國如此富裕,我們也要正視美國愛滋防治政策改變,為美國境內的人們與全世界的夥伴帶來的不當影響與防治工作的倒退。

會議最後,由國際愛滋病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 IAS主席 Linda-Gail Bekker、大會共同主席 Peter Reiss 以及國際愛滋病學會新任主席 Anton Pozniak 發言畫下尾聲

閉幕式也總結 天會議所有重要研究發現,可參照本會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