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AIDS 2018 第 22 屆國際愛滋會議系列報導

2018 年 7 月 23 日至 28 日,國際愛滋病學會(IAS) 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第 22 屆國際愛滋病會議(AIDS 2018)

本屆會議的主題是「破除障礙,建立橋樑」(Breaking Barriers, Building Bridges)。包含東歐、中亞及北非∕中東等地區愛滋疫情仍持續蔓延,本次大會著眼於以權利為基礎的方法,將服務更為有效地觸及關鍵族群。當愛滋於 1980 年代以公共衛生威脅的姿態現身時,荷蘭即直面挑戰,擁抱科學證據,和被其他國家邊緣化及汙名化的族群為伍。如今,阿姆斯特丹已是「加速終結愛滋疫情城市」(Fast Track City)的一員,致力於加速行動確保 2030 年時達成雄心壯志的終結愛滋目標。AIDS 2018 旨在提倡以人權為基礎、循證據為本的愛滋防治行動,為特別脆弱易感的社群之需求量身訂製服務計畫(包含愛滋感染者、流離失所的人口、男男間性行為者、監所收容人、藥物使用者、性工作者、跨性別族群、女性女孩及年輕人),跨越國境協力與愛滋奮戰。

今年本會不僅於展館 RAI 設攤,特派員也將於會議現場提供第一手連線報導。持續更新中。


Save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