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第一屆亞洲華人之光頒獎典禮,共八人獲獎

「第一屆亞洲華人之光頒獎典禮」於8月10日晚上假新莊典華隆重舉辦,蒞臨長官及貴賓眾「心」雲集,常年為熱心公益默默行善的社團及支持華人之光的貴賓齊聚一堂,每個短片呈現的是每位得獎者的心情故事及事蹟,讓與會的貴賓及長官再次肯定今晚華人之光的內容與意涵,藉以發掘為社會公益服務熱心者等有功人士默默的付出及用心,表達其支持與肯定。

 

當晚邀請的貴賓蒞臨與會的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台灣大學文學院院長黃啟方、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等貴賓及親善大使寰宇天使安琪菈(林淑凌)、木炭兄弟蔣銀光到場參與盛會,而民歌手王瑞瑜因不克前來,故事前也與腦麻兒童錄製了一段剪影與現場嘉賓分享,為這次首屆的華人之光增添光彩與濃濃的人情味。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致詞時指出,這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單位,因此希望大家能用手機將今晚的盛況錄起來用愛傳出去,透過這平台可讓更多人看到,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做公益。

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看到理事長李振麟有能力把各種不同單位的公益團體整合,這是我要的。公部門資源有限,看到今晚這麼多來自扶輪社、獅子會、慈善基金會及企業的參與,可同心協力、齊做公益,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所以,隨後李局長就用歌曲「陽光與小雨」中的幾段話,獻給大會。“ 愛就是陽光、愛就是小雨、陽光和小與、離不開我和你 ”,引起全場的掌聲與喝采。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致詞時指出,對成立不久的「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所付出的一切行動贊譽有加,感謝李振麟理事長以夢想、理想來營造這雲端科技慈善平台讓大家來分享此經驗,呈現出真善美,結合大家力量透過交流讓這資源可以共享,為社會帶來陽光、希望與小雨。

希望能秉持著以往付出奉獻的精神,將經驗傳承給更多新進,讓這社會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每個角落,給予更多的關懷,讓善心人士受到鼓勵,而這項「華人之光」的獎項也能一屆一屆順利推展下去。讓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不再覺得孤單或是被遺忘的一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未來希望能夠成就更多的慈善基金,來幫助更多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什麼樣的人符合所謂「亞洲華人之光」的資格?

李振麟舉出四大原則:首先是為社會公益服務的社福團體;第二則是為社會努力,創下傑出事蹟的人;第三是以社福單位或個人做出造福鄉里的傑出事蹟者;第四個則是傑出親善佳麗

那麼,資格審核如何進行?

他指出,目前提出來的人選,評審團首先會參與了解他們的活動至少兩次以上,主辦單位也會透過親自採訪來了解他們的活動;當然,也透過其他的媒體報導,可以看出他們所做工作的成效,了解他們如何照顧身邊的弱勢者。關於獲獎者,除了透過協會會刊介紹他們,在頒獎典禮上,也會播放長達兩分鐘的影片來報導他們的事蹟。

經由這次雀屏中選者共8人,分別是「洄源文化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秉涵、「臺灣希望部落協會」理事長楊焦傳峻、「新北市燕子慈善會」理事長吳燕珠、「陽光義廚聯盟」團長林學宏、「臺灣星奇兒創藝協會」理事長陳穎君、曾獲2018年好人好事代表和2019年桃園好人好事代表的鐵工盛企業社胡家豪、「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新北市展望同心會」理事長張鳳英。

 

資料來源:108.08.13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