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面對愛滋的100種方法_社會心理層面的照顧與關懷

面對新型冠狀肺炎的嚴峻情勢,醫療資源吃緊,愛滋感染者與病友面對的,是更多的不平等與歧視,資源排擠跟短缺,長期面對社會環境的不友善,我們該如何是好?

12月13日在高雄work hub 共享商務空間,由同志諮詢熱線、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臺灣感染誌協會、關愛之家等民間團體,從社會工作,感染者現況以及醫療趨勢,還有感染者權益等議題作討論。

關愛之家長期關注及照顧愛滋感染者的權益,並提供社區式照顧服務,就長期的服務經驗延伸出,我們關注於老化後的生活以及醫療協助,根據服務經驗以及研究調查指出,愛滋感染者的平均餘命雖然因為醫療進步而增加,但有許多病友與病毒相處長期相處,「共病」的狀況相當普遍,例如併發心血管疾病、中風等。

而面對社會環境的歧視與不友善,針對感染者的心理以及社會支持也非常重要,本次分享會也就社會福利的角度分享,愛滋病友及感染者不只需要醫療上的協助,更多時候需要的是心理以及家庭支持,讓他/她們不再孤軍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