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消息】孕安520 兒童醫療需要您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大流行,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下稱關愛之家)之附屬機構「關愛之子家園」,於2020年3月開始提供服務,以確保不間斷提供無依兒童24小時所需的各項照顧。

 秉持國際扶輪「超越自我」(Service Above Self)的精神,國際扶輪3481地區第四分區大時代扶輪社等十社,共同關懷關愛之家非本國籍兒童的醫療問題,透過「[孕安520] 奶瓶需要您」的議題宣導,喚起社會大眾關注兒童醫療。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女士說:「失聯移工的懷孕婦女,因其身份無法享有健保條件,故其子女在醫療上皆需要全額自費。關愛之家服務多年來,站在人道救援立場,的確會盡全力來幫忙向我們求助的懷孕婦女。然而,衍伸出的醫療費用,也成為服務過程需要高額支出的來源。關愛之家在醫療費用,平均每月花費近25萬元。」

    為配合聖誕佳節的溫馨氣氛,關愛之子家園的關愛寶寶們表演練習多時的「一起搖搖聖誕 Baby Shark及Jingle Bell」歌舞表演,透過輕鬆帶有節奏的歌曲,感染在座每位嘉賓。大家一起搖搖鈴,配合歌曲節奏和孩子們的表演一起打拍子。

各方響應[孕安520] 以行動支持非本國籍兒童醫療照顧

台北大時代扶輪社總監特別代表(新社顧問)陳麗華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做爲這群『沒有名字孩童』的發聲筒,讓各界重視此議題與更多的關注。為這群『無聲的孩童』爭取應有的照護、人權及改善成長環境,讓他們有自信地畫出精采的未來!發揮國際扶輪社區服務精神,爲扶輪、因爲愛,攜手做公益,結集我們的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共創溫暖共 好的社會!感謝扶輪投入公益,發揮國際扶輪社區服務精神。」

大時代創社社長張志嘉說:「藉由這次[孕安520] 關愛之家聯合例會活動,奉獻愛心拋磚引玉,為這些外籍移工母親無力照顧的小孩,創造更多旳大愛!」

   立委高嘉瑜表示:「看見孩子們可愛活潑的模樣,替關愛之家坐落在南港區,提供兒少服務感到開心。同時期盼在台灣的非本國籍兒童,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此外,[孕安520]活動代言人,前華視新聞主播蕭裔芬小姐,與關愛寶寶們一起動手做趣味饅頭,增添節日氣氛,提前幫孩子們歡慶聖誕節的來臨。

蕭裔芬表示,當初扶輪社提出來邀約時,我心想到底要怎麼幫助孩子?但我認為,扶輪社的精神就是熱心助人,今天來到這邊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來支持關愛之家的服務工作。

議員游淑慧則表示,關愛之家幫助是愛滋病友的社區照顧機構,當初被附近居民排斥時,來到市府陳情,我覺得市府應該伸出援手幫助它們,我很開心關愛之家來到南港這邊,而且南港里里長也是非常好客跟支持,民意代表就應該成為弱勢團體的幫助;議員李建昌則說道,當初里長來信邀約,我認為這個團體非常偉大,做了這麼多的好事,公義的事情就應該被支持。

非本國籍孩子出生時,部分移工母親在台因為身份或其他原因,無法使用健保,各種醫療行為皆需要全額自費,對於關愛之家而言,確實是不小的經濟負擔。每位誕生在台灣的小生命都重要,關愛之家守護將孩子的生命健康,將孩子的權益擺在第一順位。透過[孕安520]活動,希望更多民眾加入,一起支持促進兒童醫療健康權益。